累了,写点东西休息休息

东看西看,左顾右盼,想来想去,最后决定start a company。Update 2007-01-09 03:23:23 GMT+0800 几经周折过后,I’m sitting in my office now!
面对所谓Web2.0,喜欢也罢,讨厌也罢,总之是buzz word领导着fashion。况且技术也无论贵贱,因为做决策的是business group。
于是最近研究Prototype, Scriptaculous, Dojo, YUI,体会代码之余也深刻体会到了巨大的文化差异。不同的人做着不同的事儿,很难有时间去了解别人的工作,即便欣欣然去了解,也很难有身临其境的感悟。往往同情的人感觉不到痛楚,羡慕的人也感觉不到快乐。
Ajax的兴起多少让我感觉有些莫名其妙,(x)html + javascript这个编程模型的历史遗留问题很多,而且标准不够统一,也没有比较完善的开发工具环境。当然也有优点,我喜欢JavaScript的灵活,也喜欢她对DOM强大的驾驭能力。
我用过很多编程语言,C#, VB, JavaScript, ActionScript 和 Python我都很喜欢,特别是ActionScript3和VB9。VB劫后重生,脱胎换骨,现在逐渐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风采。背后是类型强健的.NET,却又有自己独到的动态特性,语法也亲切自然。ActionScript3背后是ECMAScript4还有E4X,Macromedia为此重写了AVM,我很欣赏他们的敬业、开放和精益求精。看看几个beta版本的Flex Framework API scrub,你就会深有体会。C# 3.0里面也有类似E4X的影子,呵呵,Linq…… C#有着最纯正的.NET血统,由 Anders Hejlsberg 精心打造,他们团队一共就9人,4个人负责language,5个写compiler。这样一个语言,左看右看都只觉得elegant。但是2.0, 3.0的演变虽然很酷,总让人觉得这门语言缺少一种文化,而不如VB和C++那样有魅力。谈到C++,我并不喜欢,更多的是敬畏。一个时代的产物,曾经辉煌了一个时代,虽然也努力追赶的潮流,但总是有太多的过去阴魂不散。C++/CLI和C++ 0x不知要把C++带到哪里去。Python则有很多自己的东西,让人喜爱,然而听说新版本会取消lambda,不理解,可能是我不了解动态语言?(Update 2007-01-09 03:23:23 GMT+0800 我现在已经非常喜欢动态语言了,深知lambda不会被取消,只是语法可能要改。) 至于最近如火如荼的Ruby,我没有用过,从其他语言的改写中看到过一些"the ruby way", 感觉很不错,但担心她缺少业界的支持。Update 2007-01-09 03:23:23 GMT+0800 我现在学了Ruby,还比较喜欢,不过我不认为她简单。我不喜欢Java,她给我的感觉就是笨重,而且Java社区的好多人喜欢玩太空构架,开口就模式、构建云云。Update 2007-01-09 03:23:23 GMT+0800 我现在又喜欢上了JavaScript,真是花心啊!
编程语言和人类的语言非常相像,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很难有高下之说。每种语言背后有着不同人群和思想,好比人类语言背后的文化。“不是语言的比较没有价值,而是语言的价值没得比较”。每种语言都有伟大的文学家,每种编程语言都有大师级人物。然而语言的特性又让他们适合特定的场景。中国古文诗歌就很难翻译成英文。
前两天微软的人来学校开讲座和座谈会,我突然发现自己和微软的联系比同学近好多,微软也让我倍感亲切。问自己,为什么不去微软呢?也许这就是选择吧。讲座内容是Web 2.0,听了宝刚的讲述,我再次感到技术的隔离、人们对彼此工作的不了解。人就是奇怪,可以上月亮,却救不了Kursk的船员。
我从.NET转到LAMP,感到两个阵营的相互不了解,我用自己的了解让他们优势互补、劣势相消。蔑视和谩骂显得多么苍白无力…… 可是毕竟后很多事情是难以全面了解的,我们往往偏激地活着。美国竞选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让人哭笑不得。
我想start a company,想专心的做一件事,用我以前的积累的思考去把它做好。我想做我喜欢的事情,为自己关注的行业做些实事,而不是在泡沫中淘金。教育可以忽略理想,可以尽情强调形势的严峻和社会的需求,我们也可以选择忽略那些牵强的“善意劝导”,我们也可以尽情选择自己的理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累了,写点东西休息休息

  1. hazart says:

    加油!严重支持ing…

  2. Yalan says:

    好羡慕你对编程有如此的热情,早晓得高中的时候喊你给我启蒙一下,现在简直听到编程就害怕了。坚决支持你!有何需要帮助的地方尽管说,我两肋插刀!

  3. liangliang says:

    你……是谁阿?
    嘿嘿~

  4. Shi says:

    Orz…..

  5. hazart says:

    冯兄不愧是英雄豪杰,顶!

  6. Unknown says:

    wow gold!All wow gold US Server 24.99$/1000G on sell! Cheap wow gold,wow gold,wow gold,Buy Cheapest/Safe/Fast WoW US EU wow gold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from the time you wWorld of Warcraft gold ordere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cheap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rolex cheap rolex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210042764264149

  7. Unknown says:

    Hi,Do you have used LCDs, used flat screens and secondhand LCDs? Please go here:www.sstar-hk.com(Southern Stars).We are constantly buying re-usable LCD panels and working for LCD recycling.The re-usable panels go through strictly designed process of categorizing, checking, testing, repairing and refurbishing before they are re-used to make remanufactured LCD displays and TV sets.Due to our recent breakthrough in testing and repairing technology of LCD, we can improve the value for your LCD panels.
    Contact Us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sstar-hk.c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