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了一只猫 Java夜未眠

昨夜的梦还未醒,

今夜的梦又来袭,

真的,假的,

我也分不清。

星期天的早晨,

有人的在歌唱,

我醒来又睡去。

歌声从苍白的天花板里传来,

从枯萎的玫瑰花丛传来;

歌声从滴水的冷气孔中传来,

从叹气的闹钟里传来;

歌声从幽黯的森林里传来,

从起雾的海边传来。

我在城市里老是醒不来,

翻翻覆覆又睡了。

是你在唱歌吗?

走音了。

我的猫,

在我昏沉中,

悄悄离家出走了。  

——————————————-

前几天听说了幾米的《遗失了一只猫》。

今天就跑去书店看。

讲的是一个都市女子在失恋后的心情故事。

猫能感到你的心情,不喜欢你忧郁的神情,受不了你半夜的哭泣。

她心爱的“蓝色点点的小猫”在分手的那个夜晚不见了。

———————————————–

请问你有看见一只蓝色点点的小猫吗?

那是我心爱的猫,它走失了。

如果你看见它,请你通知我好吗?

任何时间都可以…

———————————————–

寻找与失落,孤单与彷徨,赶不走阴郁的心情,提不起劲的生活。

悲哀挥之不去,给生活罩上一层阴影。

然而

———————————————–

一个人怎么可能,

一生只做同样一件事,

住同一间房间,

睡同一张床,

看同样的街景,


度过同样的春夏秋冬。  

怎么可能,  

只对一个主人忠心,  

痴恋同一个人……

———————————————–

重新感到亲友的关爱,重新见到早晨的阳光。

枯萎的花最终复苏,猫咪也最终回到主人身边。

 

但是每一只遗失的猫都会回来吗?

但是我连一只猫都没有……

 

看完了幾米的画,来到java专柜前,面前是一本蔡学镛的《爪哇夜未眠——Java程序员的心声(第二版)》。

学镛开始编BASIC是在1983年上小学时,那他最多大我5岁,这样说来,我们几乎是同龄人了。看同龄人的书是件轻松愉快的事儿。他文笔诙谐亲切,不乏狡黠,时不时讽刺台湾时政。怎么读都觉得他在讲心里话,讲得唾沫飞溅,妙趣横生。

 

吾惜有见,

口未能言。

今读是书,

得吾心矣。

 

我刚来到软件的世界,有学镛的指点当然少走好多弯路,庆幸,庆幸!

读到会心之处连连点头。

读到妙趣之处忍俊不禁。

 

BASIC是我的初恋,当时我才小学五年级,懵懵懂懂,就这么发生了关系。然后我交往过ClipperCx86 AsmC++,直到我认识Java之后,才定了下来,并且“以身相许”。恩爱的日子,随着时间淡去而逐渐乏味,我和Java没熬过七年之痒。其间我曾经出轨,喜欢过Python,但是这段时间太短,差不多只能算是一夜情。现在,C#被许配给我,但造化弄人,我心中真正喜欢的却是REBOL!白天我和C#在一起,晚上我私会REBOL

我为什么喜欢REBOL,因为她独特、单纯、娇小、善解人意还精通多种方言。我想要完成的事,她总是很快就帮我达成。与她在一起,每每让我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愉悦快感。我祈求上天,不要让她离开我。我唯一的希望是,她能早一点学会中文,更快融入我们的社会。”

 

这种感情,恐怕是未曾编程夜未眠的人们永远体会不到的!

 

在读了遗失了一只猫后,看java夜未眠,百感交集。于是越来越钟爱程序了,不过想来想去,或许心爱的语言有一天也会背弃你,VB6不就是这样的吗?

唉,有猫的人,难免会遗失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遗失了一只猫 Java夜未眠

  1. Unknown says:

    刚刚接触JAVA,搞不清楚啊:(

Leave a Reply

